2006年7月8日

【攝影】溪頭戰記

今天的凌晨三點半,我和小妖還有另外一個鳥友從台北出發前往溪頭,
為的就是來到這個近來鳥況甚好的聖地捕捉美麗的飛羽身影。
很幸運的,我拍到了四種鳥,算是值回票價囉!



我們在七點前就到了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門口,還沒買票進大門,
鳥友就在停車場發現了一群冠羽畫眉,當場我們就把裝備全部組裝完成,
開始拍了起來。急急忙忙中我也只亂槍打鳥拍到了一張。


買完門票進到了園區以後,我們也不浪費時間,就直接前往鳥況最佳的野餐區。
然後卸下裝備,就在定點守候囉!現場已經有好幾位同好在拍了。
雖然說是定點守候,但是一旦附近出現鳥兒的蹤影,大夥還是會搬起腳架開始移動。
也就是這樣,我拍到了第二隻冠羽畫眉,這隻就大很多囉!



這次最主要會大老遠跑來溪頭的原因,就是為了這隻迷人的小傢伙啦!牠叫做黃胸青鶲。


別的鳥友都扛著器材四處走動,而我一來是因為器材太重,二來是因為腳上有傷,
所以都守候在固定的點,移動的範圍不超過50公尺。
但是很幸運的是這聖地的鳥況奇佳,我光是在同一個點就拍到了四種鳥。

下面這兩張是藪鳥。





然後還有白尾鴝,不過我只按到兩下快門牠就飛走了,所幸這兩下快門都有對到焦。
比較可惜的是逆光,所以並不是很漂亮。



接下來就都是這次的主角黃胸青鶲了,因為我花了大概3G的記憶卡在這位老兄身上,
不過他老婆跟孩子不知道是跑哪去了?我待了一整個早上都沒見到。
只見到牠一隻鳥忙進忙出的。



















以上就是今天的成果囉!希望再接再厲,可以拍出更棒的照片。
所有的照片均RAW檔直接轉JPG,縮圖銳化部分有裁切。

最後再補上兩張CroachX和我的照片。當作紀念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