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北大特區 - 竹城千代田公共設施(下)

上一次將竹城千代田的公共空間做了簡單的介紹
今天繼續介紹千代田社區內其他的公共設施
包括視聽室、游泳池、SPA、烤箱、育樂室以及閱覽室。

竹城千代田
另一個角度的竹城千代田



千代田的一樓是挑高的格局
所以在一樓的部分空間是分成兩層作公共設施的
一樓下層有視聽室(播放電影,也可以當成KTV室)
另外還有游泳池、SPA池以及2個烤箱
一樓的上層則有育樂室(撞球、健身、瑜伽教室以及籃球機)和閱覽室

竹城千代田黑澤明劇院
視聽室 - 黑澤明劇院,內部看起來還算不錯
目前的物管公司會固定播放電影供社區住戶觀賞

竹城千代田加賀SPA館
另外一區是加賀SPA館
裡面包含游泳池、SPA池以及2間烤箱

竹城千代田烤箱
2間烤箱,左邊是廁所

竹城千代田室內游泳池
水深100CM的兩水道泳池
應該夠小朋友用了,大人下去游可能稍嫌淺了

竹城千代田SPA
SPA池
我是沒下去泡過,不過我猜應該是一池冷一池熱吧

基本上這間「加賀SPA館」應該就是日後最燒錢的公設
就看日後管委會怎麼去管理了

竹城千代田閱覽室村上閱讀館
來到一樓的上層
首先看到的是閱覽室-村上閱讀館

竹城千代田閱覽室
閱覽室採用落地式窗戶面對大中庭,採光非常棒

竹城千代田閱覽室
兩台電腦寬頻上網
而且竹城建設已經為這間閱覽室購入大批全新書籍了
這個似乎是竹城的慣例吧,隔壁的竹城金澤也一樣

竹城千代田閱覽室
另外一邊還有Bar檯

竹城千代田閱覽室
鋪上木地板的一個角落
這裡擺設的都是兒童書籍

這間閱覽室是我最喜歡的公共設施
只要將來管理得當,我相信絕對是小朋友寫功課的好地方。

竹城千代田交誼室活力健康館
最後是育樂室
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塞進了一大堆的功能
好或不好呢? 這就見仁見智了,我是可以接受啦!

竹城千代田交誼室-撞球檯
撞球桌2檯

竹城千代田交誼室-瑜珈教室
舞蹈教室或是瑜伽教室

竹城千代田交誼室-跑步機
健身器材3組

竹城千代田交誼室-籃球機
兩台籃球機
我想這應該是最熱門的設備吧
不過日後可能需要常常維修

竹城千代田的公設比例是27%
在北大特區眾多建案中大概算是中間值,不低但也沒特別高
我是覺得這樣真的就很足夠了
在北大特區這麼棒的地方
應該沒道理窩在室內投籃跟跑步吧!
還是多出去走走比較實際

相關文章:北大特區-竹城千代田公共設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