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生活】史上最牛新郎

忙了好久,最重要的日子終於到來了。
2009 年 5 月 15 日的這天,是我跟老婆到法院公證結婚的日子。
雖然現在婚姻採登記制,並不需要公證這種公開的儀式,
不過法院還是有公證結婚的服務讓新人有個紀念。

領取證書

當天一早預訂的行程是我家人一起到老婆家,
然後在老婆家坐一下,一行人再一起到位於土城的板橋地方法院公證。

結果第一個狀況就出現了,我的身份證放在辦公室忘記帶回來,
因為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接了老婆直接到辦公室拿身份證,也沒有上樓了。

到了法院,辦理報到手續,並無啥特別的狀況,
不過進到公證人房間在核對身份的時候,
我就覺得這公證人講話讓我聽的好痛苦,又慢又不清楚,
我這急性子的人,實在聽不習慣這樣慢條斯理的講話方式。

好不容易等到 10 點,也就是公證的時間到了,
阿甘、嘉倫也來為我們祝福,老婆的好朋友盈婷及小叔叔也都趕到,
因為今天只有我們一對公證,所以整個禮堂就都是我們的人啦!!

公證開始,
我跟老婆站到台前,聆聽公證人在講解結婚的意義,
然後最重要的時刻來了。

公證人:「接下來,我問你們的問題是很重要的,請要大聲回答表示你們的決心。」
我心中OS:「不就是你願不願意娶她為妻之類的,這我在電視上看很多次了,嚇不倒我的!」
公證人:「NashChou,請問你~!@#$%^&*」
我:「啊!耶...請你再說一次......」
我心中OS:「奇怪!怎麼不是按照我想的講!?」
公證人(面露囧色):「NashChou,請問你~!@#$%^&*」
我:「我...這....耶,抱歉,我真的聽不懂你說什麼,請你再說一次.....囧」,心中OS:「哩到底是在公啥小朋友?」
公證人():「NashChou,請問你是否願意娶 AppleLiu 小姐為妻?」
我:「喔!喔!我願意啊!!!!!」

全場哄堂大笑...Orz

到底是我太緊張,還是公證人講話不清楚啊!?
事後我聽大家講,他們都聽得很清楚........
但是我一點都不緊張啊~~~

總之,公證人被我搞到看起來很不爽,
不過我們還是順利完成我們的公證結婚了。

我大概是史上最牛的新郎了......
爸爸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