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汽車】有感升級!原廠 18 吋鋁圈 + 固特異 GOODYEAR F1 ASYMMETRIC 2 225/45 R18

開了 4 年 2 個月,哩程數 70,520 KM 的 Legacy 終於也到了可以換輪胎的時間了。
將原本的原廠 17 吋鋁圈升級成原廠 18 吋,輪胎則選用GOODYEAR F1 ASYMMETRIC 2 225/45 R18。
雖然只有小小的改變,不過視覺效果的提昇可是很有感!


上圖為2013 Legacy 2.5GT 原廠 18 吋鋁圈,搭配GOODYEAR F1 ASYMMETRIC 2 225/45 R18。
下圖為2011 Legacy 2.5i 原廠 17 吋鋁圈,搭配YOKOHAMA ADVAN A10 215/50 R17。


真的沒聽過有人輪胎可以開到 7 萬公里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
從 5 萬開始,每次定保都問技師需不需要換輪胎了,技師測量後都說還不用。
問了 3 次後,我終於受不了,決定直接換掉。

原本是想要換MICHELIN PRIMACY 3 ST,但是就偏偏沒有我要的規格,
研究許久後,就決定換上口碑也很不錯的固特異 F1A2。

IMG_0409[1]
用 10 元硬幣測量,根本都到胸部了XD,無需再問專業人士。

IMG_1526
里程還在 5 萬時,就接手車友的原廠 18 吋鋁圈,現在終於可以不用堆在家裡了。
旅行車的優勢在這個時候就展現出來,四咖 18 吋鋁圈輕鬆放,還可以調整到喜歡的位置。

IMG_1534
在網路上找到的土城輪胎王,不過實際地址卻是在樹林中正路。

IMG_1564
宏程輪胎,掛的是登祿普(DUNLOP)的招牌。

IMG_1535
廠內空間寬敞、明亮、乾淨,應該可以信任。
其實我一開始還有點不放心,前兩天還刻意繞過來偷看一下。

IMG_1530
里程數 70,520 KM,有誰聽過輪胎開 7 萬公里的嗎?

IMG_1538
因為我原本的胎內有裝胎壓監測器TPMS,所以技師必須先拆原本的胎。

IMG_1540
取出原本胎內的胎壓監測器感應器,再裝到新的鋁圈上。
這部份沒有額外加收工資,不過就算加收也不意外。

IMG_1542
輪胎平衡中。

IMG_1547
扭力板手確認每個螺絲的磅數。
不過店家一開始是用氣動直接上鎖,經過我提醒後才使用扭力板手。

IMG_1552
準備進行四輪定位。

IMG_1557
使用的是Hunter HawkEye 3D 四輪定位儀。

IMG_1559
技師調整定位中。

IMG_1568
Subaru Legacy 原廠 18 吋鋁圈 + GOODYEAR F1 ASYMMETRIC 2 225/45 R18。
希望可以戰個 50,000 公里我就心滿意足了。

換完胎後 2 天使用感覺:
1. 寧靜度:跟使用70,000多公里的胎比,安靜太多了。
2. 抓地力:換胎後隔兩天馬上下大雨,在台 65 上轉彎、過積水、壓伸縮縫都不再滑。
3. 加速性能:明顯地感受到「重拖」的感覺,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