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裝潢】DAY 34~44 - 完工階段

從系統櫃進場後,就一直沒寫裝潢紀錄了
不是我懶,而是接下來每天的工程都很雜,非常難紀錄

玄關系統鞋櫃
玄關的系統鞋櫃
我們都很喜歡這裡的設計



系統櫃完工後,緊接著是油漆進場,油漆必須將所有的木作工程上漆
用比喻的說法,油漆工程就像是化妝
要將木作表面的一大堆不平整修補到平整光滑的地步

因為油漆過程必須補土、打磨、上漆、再打磨、再上漆
所以在施工期間整間都會充滿了白色的粉末
而油漆期間我的工作也剛好忙到抽不出空
所以也沒空到場檢視,就全部交給設計師了

油漆後就是玻璃、燈具、壁紙進場

書房的白色筒燈
這裡看到書房的5個筒燈已經裝上
全屋只有客廳的筒燈和書房的筒燈使用白色燈泡,其他都採用黃色燈泡
設計師也依我的要求,將全屋的燈管燈泡全部升級為OSRAM

B&Q特力屋買的吸頂燈
我們從特力屋買來的吸頂燈也請水電師傅幫我們裝上了
全屋只有玄關及小孩房使用我們自己購買的吊燈

壁紙完工
壁紙也貼好了
不過由於比我想像中的樣子還要花
加上施工品質也出了點問題
設計師決定將整面電視牆的壁紙重新施工
並且請我們挑選新的花色
在這種地方就可以看出一個設計師是否負責任了
我們也很慶幸當初選擇了王小姐來為我們裝潢

冷氣室外機
冷氣也進場了
總共是三台日立1對1分離式變頻冷暖氣機
客廳使用HITACHI RAC-63NS + RAS-63NS
主臥使用HITACHI RAC-25NL + RAS-25NL
書房使用HITACHI RAC-20NF + RAS-20NF

室外機安裝中
在這裡真的要推薦我們隔壁的佐賀冷氣
對於我奇奇怪怪的要求總是極力配合

因為63NS的室外機很大台
所以如果按照一般的標準施工方式,將室外機架在安裝架上
那麼書房的窗戶就會看到室外機了
所以我要求不可以使用一般的安裝架,而要將室外機直接施工在樑上
但是又必須顧慮到室外機的迴風空間,所以也不可以將機器貼著這個樑施作
最後佐賀冷氣決定另外釘了角鐵出去,讓室外機架在上面
一方面滿足了我高度的要求、另一方面也不影響冷氣的效率
這小小片的角鐵倒是沒啥了不起,重點是師傅必須在這狹小空間內將這些角鐵打進堅硬的樑中
真是辛苦師傅了!




中華電信FTTB施工中
網路也來施工了
對於我這種一天沒有網路不行的人,一定要提早讓這項工程完成
不要等搬進來了才要申請,那我會發瘋

竹城千代田與中華電信合作
提供了FTTB光纖 10M/2M + MOD前半年免費
而且我們並沒有打算要裝設第四台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這個組合

中華電信光世代數據機
中華電信光世代數據機

中華電信MOD測試中
MOD測試中
因為我們還沒有電視,所以施工人員準備了小電視來作測試
室內電話+光纖網路+MOD一次完成

櫻花牌熱水器SH-1655
櫻花牌SH-1655熱水器
直接選擇16公升的數位恆溫強制排氣機型
讓我們兩間浴室可以同時享有舒適的熱水

冷氣室內機完工
因為冷氣工程完工後還要進行全屋細部清潔
所以冷氣師傅將原本的塑膠袋套回室內機
避免過多的粉塵飄進機器內部

所有的工程都完成後,接下來就要進行細部清潔了
所以再來看到的就都會是乾淨的屋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