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露營】2013春節環島露營(中)- 花蓮瑞穗秀姑巒溪泛舟中心露營區

最近在找身邊的朋友一起出去玩露營
有人會問我露營的時候要作什麼?有什麼可以玩?


其實對我來說,露營只是一種生活型態的改變
做的事情其實跟平常沒兩樣
夜深人靜時,泡壺茶或咖啡,看本書或跟家人聊天
宅一點帶著筆電PPS、Facebook或是PTT
在這種情境下做起來,都會覺得特別的愉快

離開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後
就沿著台9線驅車北上,往關山車站而去
因為今天老爸老媽要到台東來跟我們會合
一起度過3天2夜的露營行

IMG_2809
造型蠻有特色的關山車站
我覺得台灣的建築物真的應該朝向特色思考
而不是僅僅在計較成本多少實用度高低而已
具有特色的車站可以吸引觀光客駐足拍照留念
透過現在神通廣大的網路
很輕易就可以行銷到世界各地

IMG_2816
時間一到
老爸老媽就出現在月台了
一看到我們就開心地揮手
可以體會他們好幾天沒看到寶貝孫女的心情

IMG_2819
原本我規劃的行程是要在池上附近的大波池週邊欣賞美麗的油菜花田
結果到了附近,只有綠油油的秧苗...Orz
怎麼會這樣?說好的油菜花田怎麼變成秧苗了??!
但是哪有什麼原因,反正總之就是插秧了,油菜花變肥料了
後來在台9線池上就看到「花海」的指標
就來到這個池上花海了

IMG_2822
這個池上花海是池上鄉農會弄的
還有一個「金色豐收館」的米業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的內容有點貧乏
擺個幾樣古時種稻的裝備就說是觀光工廠
花海是不錯啦
不過離我想看的一大片黃澄澄油菜花田還有很大的差距

IMG_2827
花海是花東縱谷目前最熱門的景點
最南從關山開始,沿著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北上
分別在池上、富里、玉里、瑞穗、光復一直到新城都有規劃的花海區
但是我對於這種規劃好,有很多花種的花海實在沒什麼興趣

IMG_2830
小寶啾最近很喜歡鑽到我們的雙腳之間

今天算是露營的第一天
有很多裝備要搭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早上醃了一隻超大土雞
就是今天晚上要烤的啦!
所以早一點到營區也好
就決定在這個花海區逛一圈後直接往營地出發了

IMG_2838
瑞穗秀姑巒溪泛舟中心露營區
也屬於之前提到東管處所管理的三處露營區之一
規劃得很讚,每個露營區都有一座有屋頂有電燈的棧板
還有桌椅、烤肉架
營區內還有一大片的草皮
有關營區的詳細介紹,日後有空我再專篇介紹

IMG_2839
選好客廳帳的位置後就迅速地搭起來
馬上就由老媽把從老婆舅舅那邊凹來的風螺料理掉
話說這炒風螺真的是人間美味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IMG_2848
另外的重頭戲則是荷蘭鍋烤雞
搬出也是買了一陣子的Snow Peak焚火台開始生火
這次特地買了耐燒、高溫穩定、無煙、無味不噴火星的炭精
不過聽說炭精很不容易點燃,所以搭配之前用剩的普通木炭
結果我還是被火星噴到身上一堆傷痕,因為普通木炭還是會噴...

IMG_2849
接著花了一番功夫把超大土雞塞進荷蘭鍋裡
結果發現...蓋子蓋不起來...Orz
蓋不起來怎麼辦?總不能不蓋
這樣子是烤不熟的

聰明的老爸居然拿了兩支烤肉的夾子
就搞成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
樣子很好笑,不過蓋子也確實緊緊蓋住了

IMG_2851
因為烤雞需要上下火
所以就夾了幾塊木炭放在鍋蓋上面
這也是荷蘭鍋的特點
任何角度都可以加熱

露營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
如果是在家裡
遇到這種土雞太大鍋子太小的狀況很簡單
剁刀拿出來,把大土雞分成幾塊就好了
但是出來露營我想應該沒人會帶著剁刀
這個時候就是利用手邊有的裝備
想辦法解決遇到的問題囉!

這次土雞烤的不算成功
因為我的荷蘭鍋太小了
而且因為是早上在小野柳匆匆忙忙簡單醃製
所以並不是很入味
遠比不上之前在家裡試烤的味道

IMG_2857
今天的晚餐就用炒風螺、失敗的烤雞
加上老婆煮得咖哩烏龍麵,簡單地解決了
用餐的過程沒人有空拍照,所以沒照片

搞了一個焚火台當然不是只為了烤一隻失敗的土雞
我們還弄了一些地瓜來烤
而且冬天的晚上圍繞在焚火台旁邊聊天
暖呼呼的一點不會冷
更重要的是可以玩火啊~
平常在家裡可是沒辦法這樣玩的

Snow Peak焚火台 + 工具組
行前特地買了30斤的炭精
這次大概帶了5斤出門
果然是無煙無臭而且不會有火花亂噴的好物
這就是燒肉店都在用的那種啦
不過我最想玩的還不是炭火而已
下次要來找有柴可以撿的營地
直接拿柴來燒才有fu啊~

IMG_2862
既然都把行軍床帶來了
今晚我就依然睡行軍床吧!
其實我們的帳篷是夠大的
內部空間有320cm X 280cm
不過因為裡面鋪了歡樂時光充氣床(200cm X 255cm)
所以就給老爸老媽老婆跟女兒去睡裡面吧

Outdoorbase 歡樂時光充氣床也是第一次使用
因為在網路上大獲好評,讓你露營就跟在家裡睡覺一樣舒服
而且最重要的是收起來的大小居然只有1組自動充氣睡墊的大小
所以我就把4張自動充氣睡墊賣掉,換了這張好用的充氣床
雖然我只睡了一個午覺,不過感覺真的是讚啊
睡了兩晚的家人也都說讚
除了支撐力夠以外,翻身也不會影響到隔壁的
網路上有很多介紹,有興趣的可以直接google看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