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6日

【旅行】阿里山、新中橫、 日月潭之旅

         因為忙碌的工作,很久沒有帶亦芃出來戶外走走了。這次特地跟公司請了假,兩個人來到了嘉義的阿里山,希望可以有一個悠閒的假期。在出發前,特地向CroachX和evilmask借了共三顆鏡頭以及閃光燈,於是我就帶著二機四鏡一閃踏上了旅程,也是第一次集合了Nikon 大三元於一手。至於機身則是由Nikon F100以及Nikon FM2擔當重任,都是底片機。

當天我們是下午約兩點多才從我家出發,所幸高速公路完全沒塞車,中途只有在清水休息站休息了一下、買了一點零食。二高的清水休息站是很多攝影人都會來取景的地方,因為該站可以俯視整個台中地區的夜景,非常漂亮。離開清水休息站之後,就是直奔阿里山囉。

      從中埔交流道下了二高後,接上的就是18號省道,也就是阿里山公路,不需多繞路,直接往阿里山的方向開上去就是了。根據我多次的阿里山機車之旅,阿里山公路是一條風景非常美麗的公路,只是由於這次時間的關係,我們不得不選在下午出發,將這條美麗的公路安排在夜晚行駛,所以是完全看不到她美麗的風貌的。
       原本是打算去奮起湖吃個鐵路便當,想不到阿里山公路的濃霧使得我們連前進都有問題,時速低於30公里,我只能靠著路上的貓眼石來判別我是否行駛在一般道路上,更別提前往奮起湖的一線道小徑,所以我們也捨棄了奮起湖,直接就上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確定了下榻旅館後,我們便在飯店區找到了這間餐廳,享用了一頓豐盛的晚餐。而這間餐廳也就是上次和泰霆、惟元、培翔機車環島時所吃的餐廳。四菜一湯共四百元,我們兩個就吃的很飽了。



      隔天早上很確實地早起了去坐小火車上祝山,就是想要看到日出,雖然看到陰雨濛濛的天氣,心中大概就知道有日出的機率很低,但是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買了車票,搭上了祝山線的小火車。
       上了祝山,果然是霧濛濛的一片,連山都看不到了,還想看到什麼日出呢?而且山上的氣溫非常低,還飄著絲絲細雨,現場有商家在賣熱飲料,我們就趕快去買了一罐熱阿華田來喝,真是一大享受。待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早也過了日出的時間,我們就離開了觀日平台,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


       原本是想說可以用走的下山,途中也可在森林遊樂區逛逛,可惜是不僅陰天、還下雨勒,而我們又沒有帶傘,我身上背的器材是又貴又重,所以我們就選擇直接坐火車下山了。

      雖然沒看到日出,不過我知道新中橫的景色也是很美的,所以決定不浪費時間,趕快下山然後往新中橫出發。在等開車的同時,當然就在月台上拍了幾張。

        回到飯店區後,就趕緊收拾行李,然後就出來找間店吃早餐。順便也買了一些名產要帶回台北。這個時候,濃霧已經漸漸散開,可以稍微看到遠方的山景了,所以出了森林遊樂區的大門口後,就在路旁停下來欣賞了一下風景也拍了幾張紀念照。這個時候已經沒在下雨了,不過地上還是濕濕的。


        在新中橫的路上,其實天氣已經慢慢晴朗,只不過滿天的烏雲尚未散開,這跟我前兩次機車環島時所遇到的新中橫完全不一樣,沒有辦法讓亦芃看到美景,也覺得很可惜。而因為天氣的關係,風景照也是很難拍。




        新中橫上最有名的景點當然是非夫妻樹莫屬囉,所以我們也是在這裡逗留了很久,這個時候天空露出了一小塊的藍天,我們就趕緊利用這一小塊的藍天來拍照囉。記得前幾次來到夫妻樹時,是沒有繩子圍起來的,可以直接進去樹的旁邊合照。不過現在據說夫妻樹有倒塌的危險,所以已經有用繩子圍起週邊,避免遊客太過接近。





         離開夫妻樹後繼續往水里的方向行駛,想不到才走了一下子,突然就飄來了濃霧,也是伸手不見五指,而且當時我又蠻疲倦的,所以就找了一個停車場,停下來睡了覺。
        醒來後就直接往日月潭過去了。其實日月潭我來過很多次了,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心想既然都來到附近了,就繞進魚池鄉來晃晃囉。


       接著看時間已經差不多了,就趕快準備要回台北了,結束這次的旅行。雖然說天公不作美,但是至少也讓我們兩個放鬆一下平常忙碌緊繃的心情囉!
所有照片均收錄在「阿里山、新中橫、日月潭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